冰淇淋麻薯

关于我

平安顺遂


更新及补档群:717770951
本群:598149770

金.主坤X金丝雀正,微虐预警

失忆/替身/BAO养/狗,血豪门虐恋/前期虐兔后期火.葬.场



黄明昊好像被人施了定身咒。他喉韡咙发韡热,眼前模模糊糊成了一片,耳朵里是巨大而又陌生的轰鸣声。他呆呆地站在原地,嘴巴一张一合,徒劳无功地想要说些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身韡体已经先于意识的反应,上前两步握住了那人的手。



太像了,他的样子和记忆里的哥韡哥太像了。或者说,根本就一模一样。



“你...你是谁,你放开我。”



朱正廷对这个陌生男人的眼神感到些许害怕。



和蔡徐坤共同生活的这几年他根本没有和其他人接韡触的经历,这突如其来的动作让他本能的想要挣扎,可对方的力气太大,他只来得及倒退一步。手掌上干燥温热的触感没有让他感觉亲切,反倒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就在朱正廷不知所措的时刻,眼前的人忽然被重重的拽开,接着,他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温暖怀抱里。



“别怕。”蔡徐坤将他拥进怀里,安慰性的轻拍了拍他的背,“这位是我的合作伙伴,他没有恶意。”



黄明昊用手指摸了摸自己的手腕。刚才蔡徐坤的力道很重,重到他的手腕都被捏出道红痕,稍一触韡碰就有火韡辣辣的痛感。



但他此刻根本没心思管这些。看着眼前这张和自己兄长极其相似的脸,即便见惯了大风大浪,他的脸上还是浮现出一丝惊惧之色。



就在半个月之前,他刚从手下的小道消息那里探听到自己已经失踪了十年的哥韡哥的踪迹。在上韡海出现了和他极其相似的人。虽然不确定是不是他本人,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来了。



难道真有这么巧的事?他找了十年的人,就藏在蔡徐坤的家里?



朱正廷被这个陌生男人专注的眼神盯得有点害怕,他本能的低下头,整个人像只猫科动物一样藏进了蔡徐坤的怀里。



蔡徐坤反手握住朱正廷的手,将他的微颤都藏在自己手心里。动作轻柔而熟练,像是经过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自然演习似的。他转头注视着黄明昊,目光里似乎有几分压抑着的愠怒。



“黄总,谈生意归谈生意,但请你离我的人远一点。”



任是傻韡子怕是也能看出来他们之间的关系。



好歹商界摸爬滚打多年,短暂的失态后,黄明昊迅速找回了理智。他的目光落在眼前人交叠的双手上,短促的低笑了一声。



他站直了身韡子,半靠在墙边,双手环抱着胳膊,用锐利的目光扫了一眼面前的人。这个姿韡势让他显得有几分气势凌人,刚才仓促的狼狈之色瞬间消逝得无影无踪。



“抱歉,是我失礼。”黄明昊掸了掸刚才推搡间有些凌韡乱的衬衣下摆,露韡出粲然一笑,“蔡总不要介意才是。”



明明口韡中在说着歉疚的话语,但语气中似乎丝毫没有半分愧疚的意思。他挑眉,望向躲在蔡徐坤怀里的朱正廷。



“不介绍下?”



“...新替身?”



见蔡徐坤沉默。黄明昊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真精彩啊,蔡徐坤。我该说你痴情好呢,还是滥情?”



“...黄总想说什么。”蔡徐坤放开了朱正廷,转身面对着黄明昊。他的黑眸里依然看不出情绪,可是毫无起伏的声调却彰显着本人的极度不愉快。



“没猜错的话,这位就是你的小情。人了吧。”黄明昊虽然面对着蔡徐坤,但是目光分明越过蔡徐坤的肩头,凝视着他身后的朱正廷。朱正廷被这样的目光看得浑身不自在,下意识低下头避开了。



“虽然我这些年不在国内,但有些轶闻也吹到了我耳朵里。”黄明昊笑,语气里有些戏谑,“我听说某位痴情种子,因为对我大哥求而不得,便四处搜罗和他长得像的备胎。不是我说,这一个,还真的蛮像的,差点连我都骗过去了。”



像是挑破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蔡徐坤意外地没有反驳,而是难堪地沉默着。一旁听到这句话的朱正廷,身韡体微不可察地颤韡抖了一下。这个反应被明里挑衅,暗里细致观察的黄明昊尽收眼底。



“因为对我哥存有爱慕之心,就找了个很像的替代品。这样的事,你猜猜我哥知道之后,会是什么反应?”黄明昊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游走,接着凉凉地开口。



躲在蔡徐坤身后的朱正廷抖得更厉害了。



“黄明昊...!”蔡徐坤终于按捺不住,大踏步上前揪住了黄明昊的衣领。那副昂贵的墨镜顺势掉在地上,沿着地毯的边缘滚了好远。



黄明昊却丝毫没有害怕,那双清澄的眸子利剑一般地直视着蔡徐坤:“口口声声说想念我大哥,想见我大哥,离开了美国之后,就和你的小情人风韡流快活。这就是你所谓的爱?”



“我...”



对视了几秒后,像是被这几句话直击内心,蔡徐坤挫败地放开了他的衣领,“我...我对你哥...我...”



“我哥是什么样的人你很清楚,他不需要三心二意的男人。”看得出蔡徐坤此刻的慌乱,黄明昊乘胜追击,“还是说,你喜欢这个替代品?”



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的朱正廷终于抬头,惊慌地看着蔡徐坤。他怯生生的用一只手捏着蔡徐坤的衣角,可怜得像是怕被抛弃的小鹿。



“...你别误会。”过了片刻,蔡徐坤终于说话了。“我心里,自始至终,只有你哥。”



他不动声色的后退了一步,那只捏着他衣角的手落了空,就这么垂直的滑落了下去。朱正廷愣愣的看了蔡徐坤一眼,转身跑出了大门。



蔡徐坤黑漆漆的眼眸空洞地望着空荡荡的门厅,一言不发。



“...不追上去没关系么。”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黄明昊问得好整以暇。



蔡徐坤冷冷地回身瞥他一眼:“没什么关系,一个玩具而已。”



他说着转身走开了几步,接着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继续道:“我去让王妈整理黄总的房间,请在这里稍等片刻。”



等到蔡徐坤的身影消失不见,黄明昊松了口气。他退回墙角,掏出手韡机拨通了一个电韡话。



“喂,龙叔吗。我是昊昊。我想...拜托你帮我调韡查一件事。之前那个和我哥很相似的人,我已经找到了,我现在需要确定他的身份。”








朱正廷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慌乱和无措让他丢失了方向。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不知道哪个路口了。他的脑子太过于混乱,只记得在慌不择路之下冲出了蔡徐坤的豪宅,闷着头一路乱冲。



四周已经暗下来,有淡淡的风擦肩而过。路灯暗沉沉的洒下灰白色的光,斜映着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没有人和他并肩而行,他的脚下只有自己孤零零的影子。



他的脑子乱成一片,那些乱七八糟的碎片像潮水一样涌进他的脑袋,扎得他头疼。过去的两年蔡徐坤把他禁韡锢在身边,让他哪儿也去不了。如今他一个人走了这么远,他却根本没有发现。



他忽然想起那天见到凌雪时的场景。那个总视他为情敌的女人跑来蔡徐坤的宅子里收拾自己的东西,哭得梨花带泪凄惨无比。朱正廷就站在门后沉默着看着这个女人发疯,有些手足无措。



虽然从未出门,但足够劲爆的消息还是闹得沸沸扬扬的。



蔡徐坤和凌氏解除婚约了。他当着全上韡海的媒体和各家巨头的面抛弃了这位养尊处优的大小韡姐。



朱正廷站在门后看她歇斯底里的发疯,把自己珍爱的名牌时装和包包撕扯得到处都是。他想安慰几句,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开口。他潜意识里觉得她落到这样的境地,自己也有几分责任。



“你,你别太难过。”朱正廷手足无措的跟在凌雪身后,把那些破碎的名牌一个个捡起来,“虽然我不知道能做些什么让你好过一些。但是...你别再哭了。”



凌雪闻声居然真的停了下来。她沉默的坐在地上,半天没有回答。直到朱正廷感觉不对劲,想要出声询问时,她却淡淡开口了。



“我需要你可怜我?”凌雪回头望着朱正廷,表情似笑非笑的。



“朱正廷,蔡徐坤当初把你捡回来,是因为你长得像他的初恋。他对你的所有的好,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你这张脸。你真当他喜欢你?算了吧。”



一张照片被甩在朱正廷面前。画面里年轻娇怯的少年,脸庞和花瓣一样明媚鲜韡嫩。朱正廷的嘴唇抖了抖,无声的望着那张和自己极度相似的脸。



“我是被他利韡用的工具,你又何尝不是?等Austin的这个人来上韡海,你就会像垃韡圾一样被他抛弃。我们有什么差别?...我还能回凌氏,你呢?”



凌雪望着地上的那张照片,好像能把它盯出花来。她似乎压根意识不到自己说出来的话有多残韡忍。



凌雪走了。带着她的东西消失得干干净净。



朱正廷在原地站了半天,脑袋里空旷得像是被什么人放了场大火。



蔡徐坤确实越来越忙,他感觉到了。从那天以后,回家的时候就越来越少,有时候回到家里也还要继续处理公韡务。这样不好的预感让朱正廷吃不下睡不好,几乎以肉韡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



后来蔡徐坤注意到了这件事,他向王妈打听,才知道凌雪回来过。



他用指尖顺着朱正廷半干的头发,轻笑:“不用管那个女人,她就是个疯韡子。”



朱正廷沉默的揪着自己的浴袍没说话,他眼睁睁看着水滴滴落下来,把衣襟晕染成了一片。



“喜欢这件衣服?”蔡徐坤看到朱正廷出神的盯着自己的衣襟,觉得有些好玩,他揉了揉他的发,“我给你买两件新的。”



“...喜欢。”朱正廷抬眸看他,心理空落落的。



蔡徐坤揉了把他的头发,又回身处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我最近会忙一些,你在家要多吃东西,让王妈照顾你。你的身韡体要多注意,不能再生病了。”



朱正廷张了张口,欲言又止。他用余光瞥到了蔡徐坤的屏幕,上面巨大的Austin的标志亮得刺眼。



他很想问,如果他听话,是不是就不用被抛弃?如果他听话,蔡徐坤是不是就不用离开?



但他最终什么都没有说。他在蔡徐坤这里这么多时日,早就学会了在他面前乖乖听话。不生事,不闹韡事,领了圣旨就乖乖闭嘴,只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好。



他想起每个蔡徐坤身边的人见到自己的第一面,无一不是睁大了双眼作震韡惊状。他有时候也偷听过宅子里的人说话,他们说他长得很像那个人。那个传闻中Austin集韡团的大少爷,那个被蔡徐坤放在心上的人。



其实说他有多像那个大少爷。那真是夸张了。大概也就是黑发白肤,长得漂亮。那人在照片里笑得灿烂张扬,那是他无论如何做不出的模样。



朱正廷蹲坐在马路边,漫无目的的望着远处高楼大厦的灯火。



他想起第一次见到蔡徐坤的场景。那时他拼死想要从黑市里逃出来,却被老板带人围追堵截,还用酒瓶砸破了脑袋,破相又见血。后来被抓回来,就挨了顿打,瘦弱胆怯的缩在房间的角落里,袖口还沾着血。他害怕极了,明明怕得要死,却硬撑着不掉眼泪。



然后他看见了蔡徐坤。他盯着那双眼睛,被明晃晃的阳光晃得眼晕。那个眼神执着明亮,比他挨得那一酒瓶更加锋利,更加令人难忘。



“这个人,我带走了。”蔡徐坤说。



他真的被蔡徐坤带走了。换了一身干净衣裳,住在干净温暖的床铺上。他甚至还拥有了自己的房间。



“以后你就在我身边,我会好好待你。”这是蔡徐坤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朱正廷把头埋在膝盖里,终于断断续续的哭出声来。



他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但就是觉得自己很可怜。他没本事逃出黑市那些人的手心,所以只能跟着蔡徐坤生活。他恨自己总是这么单纯。黑市的老板曾经跟他说,可以帮他找到他的家人,他信了。蔡徐坤说会好好待他,他又信了。



可是现在一切都到头了,他的好日子用光了,蔡徐坤该不要他了。



他觉得心好像被无数钢索扎得很深,微微搅动就变得血肉模糊。他快不能呼吸了。



他坐在原地哭了很久,久到眼前蹲了个人都没有发现。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我带你回家吧。”眼前的影子开口。




TBC

————————

来晚了来晚了..接下来可能会持续高能




评论(114)
热度(2184)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淇淋麻薯 | Powered by LOFTER